那麼容易屈服嗎???

2010062208:05

 

我們去海生館其實我還有一個讓我看不下去的體驗之旅呀~~
正當我們去逛逛到海生館有賣一些紀念品的商店~
就聽到有一位小男孩在哭泣年齡和CC大概一樣大囉~~
原本以為他跌倒或是被打~~但我看到媽媽一手推著載著的小嬰兒車~一手拉著哭著的小男孩
就開始引起我注意了~~
我就想那小男孩哭那麼久大約有十五分鐘以上~~為何爸媽都不理呢???
而且媽媽一臉就是無奈樣~~
我最後搞清楚那一位男生要什麼了~~就是那一台玩具消防車~~
那一對父母原本是不想買的一直在堅持不買的~~所以讓孩子在那裡一直哭泣的~~最後
沒辦法了~~就屈服於那一位小男孩買了一台~~但那一位小男孩還不滿足還是一直呼天叫地
要了第二台不一樣的車~~那一位爸爸也就再買一台~~
當時我剛好站在那一為男孩身邊~~他正眼看了我一下~~
馬上露出滿足的笑容~~
當時我想~~哇~~這一位小男孩~~他已經會知道哭久就是會得到他所要的ㄟ~~太恐怖了吧~~
回頭想一想~~~~
那一位男生買了一台不夠還要買第二台~
那一對父母親處理的態度讓我不經搖頭呀~~
因為孩子在過程中他只學會哭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~~根本學不要珍惜
我想那一位小男孩家中玩具應該數也數不清吧~~但他都不知道這一些
都是爸爸~媽媽辛苦工作賺來的~~是那麼得來不易
這樣的孩子永遠學不會什麼叫將天比心~~也學不會什麼就珍惜~~
只知道哭就可以得到全世界一樣~~
更讓我搖頭的是~~小男孩當時的表情~~就好像告訴我~~
我就知道你一定會買給我的啦~~~
再回頭看看cc
cc會一直看那一些玩具
但她不會強硬的吵鬧哭鬧~~
她只是一直摸摸它~~看看它~~
每一次我說我們要走了~~CC只會告訴我~~媽媽等我一下我再看一下就好了~~CC就馬上露出滿足的表情跟著我的屁股後面對走~~CC是只要多看一眼就滿足~~但那一位男孩是哭哭啼啼的要得到才叫滿足
回頭想一下~~當時那一對父母親假如馬上帶離現場~~
幾次的哭鬧不成功~~大概就知道不管用了~~
因為我在教育CC時也是這樣~~
不應該用哭鬧方式得到想要的~~(越哭越沒有)
所以cc學會用跟我商量的~~
不是要跟大家說我是很會教育小孩的人~~
而是不希望孩子都不懂得珍惜~~我覺得現在小孩最需要學的課程不是國英數~~~等~~這是基本的
而是懂得珍惜這個含意~~
因為孩子會珍惜~~他以後一定會更懂得體量父母孝順父母~~更懂得待人處事~~~~
希望大家能幫我推推推~~